阿叶

不喜欢说话。

【头胖】 恩怨 章二

  • 架空设定

  • 年下

  • 伪骨科

  • HE

  • 可能会是个坑


附:因为我真的不擅长于一些事件的描写,um......所以想拜托你们看的时候稍微稍微的慢一点点qwq,就是类似于,想象一下那个场景再往下看的感觉 qwq,可能这样阅读感会更好些qwq,谢谢!!!


然后.....真的......很有可能.....特别特别ooc...........


感觉这可能是我写过最好的一篇了orz我这理科生的破烂文笔啊


————————————————————————————————


好吧好吧,咱们话扯远了,再说回这药的事。



那几个大臣见王楚钦忽然发如此大火,被吓得直跪在地上打哆嗦,生怕这小孩心性的二皇子把他们给直接斩了。



他们几人虽说在朝廷上多少还有些分量的,但是想想梁靖崑那个死弟控,再加上他们挑唆王楚钦反皇,足够他们被诛九族了。



所幸他们这里面还有个有点谋略和胆识的人。那人犹豫了一下,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然后利索地站起身,低着头走到王楚钦身旁,请求先将屋中的侍从都轰出去。



王楚钦瞧那人躲躲闪闪那样,心道这其中必定有鬼,于是依着他的话,故做样子甩了甩袖子,重新舒舒服服地靠着软垫坐着,道:“你们都出去吧。”



屋中几个侍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看出了那药丸恐怕不是他们能知道的存在,明哲保身为紧,便齐声应了声“是”,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再严严实实地关好了房门,守在院子里去了。




屋中,王楚钦捧着一杯热茶,带着询问的目光看着那人。




“这药丸......”,那人的声音稍稍颤抖着,大概也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于是抿了抿唇,才定神继续道,“这药丸,是微臣早年重金从一道士那得到的宝贝。那道士说,它名唤失魂丹。”



“失......魂......丹.....?”



“正是。若是形象些说,这失魂丹像个多面的骰子。人一旦服下去,这骰子上便印上了这人的年龄、性格。它会不定时地随机摇动,将人的心智变回孩童时期,或是变得喜怒无.......”



话还未讲完,王楚钦已是“噌”地一下站起了身,满目怒火地一拳打在那人的胸口,直接将人打得连连吐血,趴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王楚钦还嫌不够解气,又是几脚踹上那人的肚子。再一看,那人已是昏死过去。



“殿下!殿下!”跪在地上的大臣惊呼起来,连连哀求王楚钦手下留情,又哆哆嗦嗦地道:“这......这药药效不过一个月不到,且不会伤害到人身体啊殿下!若真的会伤到皇上,臣等怎么敢拿来给殿下您呢!”



“此话当真?”王楚钦虽说是在暴怒之下,但好歹还是听进去了刚刚那番话,直接一掌掐住说话大臣的脖子,将人抵到墙上,大有“你敢骗我我就诛你九族”的气势。



“当真当真!必定当真!”那大臣已是被掐得面色发紫,听到王楚钦的问话连连点头,心下只盼着这位二皇子不要一气之下把自己直接掐死便好。



“若你们胆敢欺瞒我,我明日必定让你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王楚钦得了大臣们的担保,才略略放下心,但在将他们几个甩出门前,还是不放心地威胁道。



于他而言,梁靖崑的安全自然是放在第一位的,区区几条大臣的人命算什么。



“臣等若是有一句虚言,便随殿下处置!”



“记住你们今天的话!”王楚钦道,然后狠狠地关上了房门,随手将外衣一脱仍在书案上,躺在床上开始默默琢磨该怎么把这药丸给梁胖子喂下去。



————————————————————————————————————————————————————————————————————



有的机会总是来得恰到时候。



这天晚些时辰,梁靖崑便派了自己贴身小厮来问王楚钦要不要一起用晚膳。



正在愁眉苦脸琢磨的王楚钦一听小厮的话,立刻变得眉飞色舞,迫不及待地催着宫女给他随便找件能见人的披风罩着,便准备随小厮去梁靖崑宫中。



小厮趁着宫女找衣服这空当,笑着弯着腰站在王楚钦身旁道:“二皇子今日怎得如此高兴,莫不是又得了新鲜玩意?”



这小厮是陪着两位皇子长大的,与两人关系自然亲切些,像这种家常唠嗑一样的话,他们两个是素来不会介意的。



“自然是得了好东西!”王楚钦兴奋地说,却不说是什么。



小厮见了他这样,聪明地不再追问下去,等着侍女送来了披风,便安安分分地为王楚钦打着灯笼,向梁靖崑宫中走去。



——————————————————————————————————————————————————————————————————



一切如王楚钦所预想的进行着。



他对梁靖崑的习惯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比如梁靖崑用膳不喜欢有人在旁边伺候着,待侍从们上完菜便打发他们下去了,然后转身先将外衣脱了挂在书案旁的衣架子上,才慢悠悠地坐下来吃饭。



王楚钦正是利用梁靖崑挂衣服的时间,悄悄地用真气将手中的药丸震碎成粉末,再无声息地撒进梁靖崑装好了小米粥的碗里。



这药丸水溶性极好,几乎是撒进去的同时,便已经完完全全溶了进去。






仿佛一切都没发生。



却也什么都发生了。



世界线在所有人都没意识到的时候,默默变动着。






过了没两天,梁靖崑看上去确实不正常,像得了失心疯一般,连着几日脾气都不正常,闹得宫中的仆从们怨声连连。



而大臣们每日上朝,面上看起来都安分得很,但一下朝却是已经暗搓搓地聚在一起讨论是不是要改捧王楚钦上位了。



再后来,王楚钦以“如今皇上身体不适,本皇子暂且代任这个位子”,把梁靖崑赶下了帝位去。



——————————————————————————————————————————————————————



王楚钦知道是自己的一时冲动害得梁靖崑如此,自梁靖崑服下药后便是每日陪着他,任他喜怒无常也好,又吵又闹也好,大多时候还是能耐着性子给人哄好的。



其实还是愧疚的,愧疚死了的那种。



无数次在心里骂自己为什么要冲动地做出给梁靖崑下药这种蠢事。



大头啊大头,你这大脑袋干啥用的!!!



梁胖子对你那么好你究竟在想啥!!!



王楚钦哀叹一声,十万分想仰天长啸。


————————————————————————————————————————————————————————————



再说回梁靖崑的“失心疯”,头两三还只是闹闹脾气发发火,后些日子,却是心智直接退回到了八岁的时候。



王楚钦那天照常去梁靖崑宫中报道,一进门,却见梁靖崑懵懵地裹着被子坐在床上,眉宇间多出了些稚气。



“梁胖子?”王楚钦一看梁靖崑这样,忽然乐了,连着几天的阴郁气也随着这一乐而散去了。



天知道梁胖子小时候多可爱!



“......你是谁?”梁靖崑像是没睡醒的样子,瞧着王楚钦进来也没啥反应,直到王楚钦叫他外号才嘟嘟囔囔、拖泥带水地应了话,也没疑心一个陌生人是怎么让人放进他寝宫中的。



“你管我是谁。”



王楚钦说着,笑嘻嘻地一屁股坐在梁靖崑旁边,一只手不老实地去捏梁靖崑的脸。



梁靖崑的脸从小到大都是肉肉的,在加上他皮肤好,不管搓揉捏手感都特别棒。不过可惜就可惜在这人长大后就不让他随便碰了。



哎,这次可得抓紧机会捏回来。



王楚钦这般想着,笑得越发得灿烂。



梁靖崑倒也不在意被王楚钦捏得难受,反倒是顺着王楚钦的力道直接枕在了他大腿上,迷迷糊糊地再次沉沉地睡了过去。



“胖子你......”王楚钦捏得舒服了,想逗逗梁靖崑玩,却不想一低头看见的是那人睡得安稳甜蜜的模样。



这人睡着了也温柔极了,眉眼生得好看得很,嘴角还挂着浅浅的笑。



王楚钦看着怀里的人,感觉自己像是着了魔,手不自觉地轻轻抚过他的眉毛。





他的眼睛。





他挺拔的鼻梁。





还有.....柔软的嘴唇......





“艹!妈的魔怔了!”



梁靖崑嘴唇暖暖的温度反倒是将王楚钦唤回了神,想想刚才自己干了什么就忍不住抖了三抖。



但骂归骂,让他吵醒梁靖崑,他是确确实实舍不得的。眼见怀里的人被他的动作给惊到了,不安分地动来动去,王楚钦还是口嫌体正直地轻轻拍着梁靖崑的背安抚着。



拍着拍着又忍不住笑起来,心道原本是梁靖崑哄他睡觉的,如今怎么倒是反过来了。



说起来,梁靖崑对他宠得确实厉害,真的是到连父皇母后都觉得有所不及的程度。



他还记得他小时候简直是顽劣至极,闯下的不少祸,大部分时候都是梁靖崑替他担着,父皇也是因为此罚梁靖崑的次数比罚他的次数多多了。



他把梁靖崑害得最惨的那次,应该是在他十岁那年的冬天。那时候实在是皮,各个宫里乱窜,谁料到他居然一不小心把父皇最爱的青花瓷瓶给碰碎了。正巧那天父皇在朝上被群臣给闹得一肚子火,回了寝宫又见到那一地的碎瓷片,顿时怒不可遏,气得差点想拔剑乱刺,又下令说要处死整个后宫的侍从。



他那时小,躲在红漆木柱的后面吓得哆哆嗦嗦地发抖,哭得鼻涕眼泪齐下。



他知道自己闯了大祸,甚至可能连累到了几百人。可他不敢过去父皇面前认罪。




他怕死。




大概还是抱着“谁死都好,拜托请不要是我”这样的想法吧。



然后他看见梁靖崑进了屋,直接跪在了父皇面前,平静地说是他自己起了玩心,来父皇宫中玩,却不想不小心碰碎了那个瓶子。



清脆的“啪”的一声,梁靖崑被打得半边脸肿得老高,红红的,看上去特别特别痛。



因为王楚钦觉得他的心也痛。



父皇的那巴掌是不是也打到我的心了,王楚钦那时还不太懂爱恨情仇,只是愣愣地想,怎么会这么痛。



然后梁靖崑就被几个人高马大的太监拖出去了。



他没敢出去看。他不敢出去。但他听到了那种很大很重的红色的木棒打人的声音,如一声声闷雷声在他耳边炸开。



好像打了很久,又好像没打多久,他记不清了,那段痛苦而又悲伤的记忆似乎被他的大脑刻意模糊化了。



但他听到了母后的哭声,听到了侍女们的哭声,然后门外忽然有人高声喊道“太子!”。





出事了。





梁靖崑肯定出大事了。




这个念头在他脑海中炸开后,直接占据了他的大脑。



他狼狈地,又无所畏惧地哆哆嗦嗦地从地上爬起来,像个疯子一样冲去门那。



红色的,全都是红色的。



太刺眼了。



他躲开太监们拦着他的手,直愣愣地朝着已经昏死在长凳上的梁靖崑冲过去。



那片红色太刺眼了。他想盖住。



可是那么大一片的红,哪有那么大的布呢。



想到了。



他趁着那根结实的棒子还没打下的瞬间,用自己的身体盖住了那片红色。



干净了,他如释重负地想到。



然后预想中的疼痛落了下来,周围又是一片惊呼。



之后发生的事他都记不清了,但他知道梁靖崑因为这件事落下了十几年的病根。



那次他伤得不重,躺床上老老实实地涂了两天药膏便快好全了。他以为梁靖崑伤得也这般轻,于是又快快乐乐地找梁靖崑了。



可是梁靖崑还没醒。贴身照顾的宫女红着眼睛说,太子昏迷了两天两夜,说着说着眼眶又红了,豆大的泪沿着她精致的脸颊滚落下来,让王楚钦觉得没有来得心慌。



他跌跌撞撞地往前厅跑,满眼的恐惧。他记得进来的时候看见太医和父皇在前厅说话。果不其然,那个话痨太医还在说着,语气中充满了忧虑。他一向讨厌这个话多的太医,现在却很感激他。至少因为这个太医话痨的原因,他还能知道梁靖崑是什么情况。



太医絮絮叨叨说的一大堆他都没记住,但他大概理解梁靖崑是寒气入了体,再加上外伤极为严重,怕是很难恢复过来。



后来事实证明了这个太医医术确实精湛,因为他那件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梁靖崑都没有再去过练武场,甚至房门也极少出。



于是王楚钦成了梁靖崑宫里的常客。



梁靖崑屋子里都热烘烘的,暖到王楚钦把衣服脱得只剩下一件薄薄的内衬了也还是能热得出汗。可是梁靖崑正好和他相反,整个人裹得厚厚的,手却还是暖不了。这就直接促成了王楚钦以后习惯性给梁靖崑暖手的习惯。



那段时间,每天都是王楚钦兴冲冲地往梁靖崑那跑,进了屋就利索地把衣服脱掉一大半,再和梁靖崑一起窝在被窝里,一边给梁靖崑暖手暖脚,一边絮絮叨叨地说教书先生今天又讲了什么,哪棵树上有鸟做了窝,御花园的画开了什么的家常小事。梁靖崑那时候总是精力不济,听着听着就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头歪着靠着王楚钦的肩。



这个动作像是个小暗号,只要梁靖崑一往王楚钦肩上靠,王楚钦就不讲话了,安静地听身旁人的呼吸。等梁靖崑呼吸安稳下来了,就转身轻轻地把他抱进自己怀里,两个人亲亲密密地睡过去。



那件事大概一年半后,梁靖崑终于重新开始练武了。但整个人还是虚弱得不行,练半个时辰就累得气喘吁吁。刚开始几次练完直接倒在练武场的树底下睡着了。后来练着练着,才逐渐有起色,起码能连着练完一个时辰再休息了。



王楚钦那时候也默默成长着。



他每次瞧着梁靖崑练完直接坐在树下都觉得不踏实,生怕那人被风吹感冒了,又怕树荫下太凉,这一冷一热梁靖崑适应不过来。于是命人在练武场旁边建了个小亭子。亭子顶上垂下来的网纱将亭子整个裹住,防风又防虫,里面特意放了全套的茶具。每次两人练完,他先拿件外衣给梁靖崑罩着,然后盯着梁靖崑老老实实地喝完一壶茶才放人。



梁靖崑虽说不排斥喝茶,但真要说让他一口气灌一壶是肯定不乐意的。王楚钦见他喝的那难受样,自己心里也难受。



后来王楚钦就想出办法了。



梁靖崑不爱出皇宫。但王楚钦正好相反,他恨不得天天跑出宫去听茶楼先生说书,听江湖轶事。



其实梁靖崑也喜欢听,但他确实腾不开时间往外跑去,父皇每天扔给他一打一打的奏折和那些古书他还看不完呢,哪敢往外跑去。



于是王楚钦就趁着每天练武后的休息时间,给梁靖崑讲来自天南地北的故事。不过是有交换条件的,他说完一段话,梁靖崑就要喝完一杯茶。久而久之,这喝茶讲故事倒是变成两个人的固定事项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截止到现在为止,就是我这个星期来所有的脑洞了,um......要不你们说想看什么样的大胖儿,我给写呗。



顺便不要脸地求个资源,那啥qwq小可爱们谁有大胖的直播完整版的视频不咯qwq B站上找不到了噻qaq


谢谢谢谢qaq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