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叶

不喜欢说话。

【昕博】 当时只道是寻常 章一

《劫回来个小祖宗》双胞胎篇(前世今生,你们懂得)


短篇,不出意外应该只是两个小故事串起来


HE


um.......更.....更新啥的.....嗯........爱你们!


古代架空设定


一个小小的坑(?),嗯.......小小(!)的坑......

脑洞源于博哥的眼睛。所以说我为了写博哥的眼睛而开了个小短篇嗯就是这样的!

————————————————————————————

肖门和秦门在江湖中的位置不能说是最高,但肯定不低,说得通俗些就是,这俩家算是道上的大佬,大部分人见了都要低头问声好的那种。


原因有两个,一是他们俩家的靠山——皇家。这事儿不算是人尽皆知,但大部分江湖上的人还是知道的。


二是,这俩家喜欢联手干事,两个牛逼的威力厉害得无法想象,尤其这俩家还互补。秦门练的偏温和派武功,门下弟子一眼看过去都像是个安分读书的知识青年样,当然动起手来也是这样,一派翩翩公子的样。肖门自然是偏暴力派的,一帮人看上去都是杀气腾腾的样,不怒自威,更别说动起手来的狠劲。所以这两家联手干事可以说是颇有默契,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之类的手段,也是玩得得心应手。


说起这两家如今的领军人物,肖门的是大弟子张继科,秦门的是大弟子马龙和二弟子许昕。他们三人合作久了,江湖上也就给他们起了个外号——三剑客。


不过三剑客出门游玩,却是经常有四个人,因为张继科有个从小带到大的弟弟,名唤方博。


说起来这方博可算是肖门内门中的一支奇葩,其实也能算是武林顶尖人物中的一朵奇葩。只因为一点,他的眼睛。


咱就单挑三剑客来举例,马龙平日里是温润君子的模样,少有发怒,待谁都是那副温柔的模样,仿佛自带安定气场,叫人生气不起来。但当他一冷脸,剑一横,你再看他那双眼睛,可谓冷若冰霜,一点感情都没有了,让人不禁发慌。


张继科的眼睛是各家少女人人赞誉的,天生的桃花眼,朝你一笑怕是魂都要被他勾去了,但发狠起来那双眼睛便是透露着一种凛冽感,如锋利的刀刃般,全身透着藏獒嗜血般的气势,瞧人一眼都能将那人剜出血的架势,更不要说动手了。


许昕的眼睛正好和张继科的反着来,眼角向下弯,平日里一副吊儿郎当的劲儿,若是衣服再华丽些,再加把扇子,只怕世人皆认为他会是个风流公子了。可他若是真动怒,即使脸上带着笑,那双眼睛却是冷的,冷到你心底,让你不住发颤。


但方博,方博那双眼睛可有趣了。大大的,亮亮的,像是包着天河般。可又是深情的,让人看了不自觉心动的。你瞧着那双眼睛,尤其是瞧着他的侧脸的时候,那双眼睛饱含着温柔,而又干净透亮,丝毫不像一个习武之人,却像是谪仙人,亦或是一位佛修,对天下苍生皆抱怜悯之心。他的怒少有在眼睛中体现出来,那双眼睛在他怒时反而更多含着隐忍的哀伤,或是委屈,让人不住地心疼。


所以张继科身边有着方博这样的小家伙倒真是让人吃惊,可细想又觉得合理极了。


一团火焰总要些东西镇一镇的。

——————————————————————————————


话再说回四人出游这事儿。这次出任务正巧是乞巧节,肖战和秦志戬两人琢磨着去约个会,于是顺便大发慈悲给弟子们放了小半天假,于是张继科下山前就嘱咐好了方博,叫他乞巧节那日在山下客栈里等他,说要带着小家伙好好耍耍。恰巧经过方博房间的肖战可不乐意了,一推门,一脚踹在张继科屁股上,面无表情地瞧着他。


“师傅.......?”张继科直接被踹到了床上,索性懒得起来了,侧身躺在方博床上抬眼望着他师傅,满满的慵懒感,像只没睡醒的大猫似的窝着。


“啧,你这小子可不许带方博去什么乌七八糟的地方!”肖战狠狠地瞪了张继科一眼。当年张继科及冠,直接带着马龙往花楼跑可让肖战记忆犹新,如今想起来恨不得再多踹这小子几脚。


“嗳,那地方我都不喜欢,带博儿去干啥。”张继科说着,懒懒散散地呼噜了一把方博的头发,以表示自己对自家弟弟的宠爱。


“你知道就好!”肖战见他这幅态度,也知道他确实对那地不感兴趣,便不再审他,只是又狠狠地瞪了眼以示警告后便带着不满出了房。看得出来张继科当年那事对肖战留下的印象还是很深的。


“切,小蜜蜂啧。”


张继科见人出去了,才敢在背后偷偷说几句抱怨话,但这份抱怨都持续不长,比如说现在:


“博儿,来陪哥睡个午觉。”


说完就把方博拦腰抱到怀里,从身下捞出来被压得皱巴巴的被子,盖在两人身上,便安安稳稳地去见周公了,丝毫不理会方博似乎准备出门练剑这事儿。


方博躺在他哥怀里委屈地叫了声:“哥啊......”,见那人不理他,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闭上眼睛默念心法去了。


嘛,看得出来是从小被欺负惯了的(摊手)

TBC

————————————————————————————

对四位主角眼睛描述有任何不满的地方请尽管提出来!!!

只要合理的我一定改!!!

谢谢谢谢!!!

qwq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