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叶

不喜欢说话。

【楼诚】你好,我的少年〔现实衍生 类似养成 年龄差有〕

〔前情交代:明诚大概上初二,明楼大学毕业三年,在姐姐明镜公司工作。明镜的设定还是明董事长,但两个人的年龄差我的设定里可能会差十岁……因为你说让一个二十多岁的人管公司……我觉得不是特别靠谱。〕

明楼是在大学同学聚会上见到那个孩子的。


带那个孩子来的是他们那时级里有名的疯婆子——邱。


“喂,邱,你怎么带个孩子来啊,这还是未成年吧。”喝酒的时候有人忽然喊了一句。


“你管我,我乐意,怎么了?”邱一手拿着酒杯一手还顺便递给那孩子一杯酒。


“啊……邱姐姐……那个……我没喝过……”


“没喝过酒?那就尝试一下呗,总要试的嘛。”邱非常豪气地说着,又灌了一杯酒,“你看看我!”


“……好。”


后来大家都喝得兴起了,唱歌的唱歌,划拳的划拳,倒也没有几个人去注意那个孩子了。


到大家散场的时候才发现,那孩子已经躺在沙发上睡了半天了。


“喂,我说,你们谁把他给带回去一晚?”邱坐在孩子旁边问道。


“你带来的,当然是你带回去。”明楼站在门边说着。


“喂喂喂,我可没信心抱着一个小醉鬼回去啊。况且我现在也有点晕。”邱把头靠在靠枕上,歪歪的坐着。


“诶,明大少爷,不如你给带回去吧。”邱看着他,“你看,你又没醉,又是唯一一个开了车来的家伙,是吧?”


“我……”明楼一时语塞。


“好了好了就这样吧,那我们先走啦。”带着女朋友的兄弟们早就不耐烦,挥挥手出了门。


剩下的人也一个个告别然后离开了。


“看,还是你。”邱笑得眯着眼,被闺蜜拉着走了。


“不好意思,拜托您了。”闺蜜表示很有礼貌的鞠了个躬。


“啊……好好好。”明楼无可奈何的抱醉倒在沙发上的孩子抱起来,然后走向地下车库。


“不过话说回来,你身为一个十几岁的男生为什么这么轻的?”寂寞开车的明大少爷表示很无聊,于是开启了碎碎念模式。


“再说邱那家伙,真是又胡来了。大学时候帮她处理的烂摊子就不少了,怎么现在还要帮她?真是不懂。”


……


然而我们睡着的小少年表示,你在说啥我听不见。


明大少爷的别墅里聚会地点还着实有段距离,等开到家已经差不多十点了。


然后把孩子抱上楼,放在书房的沙发上,再放洗澡水,这么一套做下来,倒是已经过了半个小时。


“喂,起来洗澡了。”明楼表示开了这么久的车,又要伺候这么个孩子,有点不爽,于是语气上听起来不是特别友善。


“啊……”躺在沙发上的小男孩揉了揉眼睛,不情愿的坐了起来,看着明大少爷。


“……这什么眼神……有点可爱,不对,是很可爱!这孩子眼睛怎么这么好看……”明大少爷表示想想就好,没敢说出来。


“你叫什么名字,嗯?”明楼蹲下来和他平视。


小少年似乎刚醒来还有点懵懵的,倒是乖乖的回了话:“……明诚。”


“那明诚,现在去洗澡好不好?”


“……好。”


然而把小明诚送进浴室,明楼才发现……他的别墅里并没有小孩子的衣服,于是凑合着拿了一件小一点的衬衣给了明诚。


〔那啥……这就是我一时开的脑洞……你们要是想看我就再写下去……后面大概剧情会有介绍小明诚的身世之类的,然后就是日常生活,当让你们懂得,提到身世,我们就不得不提到桂姨了……〕





评论

热度(15)